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毓珣研究员应邀为我校教职工作师德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国培专家王毓珣应邀为我校教职工作题为《爱与责任》的师德专题讲座。全校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超星参加学习。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主持。

讲座中,王毓珣以古今名师为引,分别从“爱”和“责任”两方面对“何为师德”进行深刻阐述。他从“什么是爱”、“什么是教育爱”、“教育爱的作用”、“教育爱的六大关系”等内容,由浅入深阐述了教师如何从想爱到会爱再到愿爱最终到善爱,真正做到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真爱。从“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教育责任”、“教育责任的层次”、“教育责任的内容”对《教师法》中教师的责任进行深入全面的阐释,强调了教师的崇高使命。同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师德红线。

在讲座中,王毓珣研究员旁征博引,结合详实的案例和丰富的个人经历,对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使命、职业规范、道德操守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讲解,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让广大教职工深受启发。

韦伟松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坚持言传身教,恪守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办学70周年。

各单位、各部门通过腾讯会议、超星参加学习


地址: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  电话:0778-3141192 传真:0778-3144681 邮箱:hcxyrsc@hcnu.edu.cn 桂ICP备05001210号-1